国内统一刊号: CN43-0026 邮政编码:410100 广告热线:15084991100 邮发代号:41-262






2022年12月08日

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以改革促发展,持续擦亮“无改革不星沙”金字招牌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12月7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县领导郭瑞、彭韬、杨溢、陶建军、刘重、彭正球、朱智勇、王悉润、卢铓、喻名团、邱友梅、吴正华、毛葵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容,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长沙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的改革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改革部署,深入探索、大胆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了强劲动力。

就抓好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前,长沙县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的关口期,要主动对标对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梳理近年来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围绕“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以及关键环节,深入研究,主动改革;要务求实际实效,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推进一批全局性、关键性、标志性、突破性的重点改革。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以改革取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改革要点,聚焦重点攻坚的10个项目、统筹实施的9个方面24个项目、镇(街道)12个微改革项目,精准破解难题,确保真改实改;疏通改革堵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继续在疏通改革堵点痛点上出实招硬招,在改观念、改机制、改方法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经验总结,加强宣传推介力度,对改革成果进行“回头看”,持续擦亮“无改革不星沙”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强化落实,全面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责任要求上要再明确,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县委深改委统筹领导、深改委成员领衔推进、各专项小组跟踪督办、各单位协同落实的工作局面;能力作风上要再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改革督察上要再发力,对重点改革项目实行动态监控、跟踪督察,对今年改革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督察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以及长沙县(经开区)拆违控违、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长沙县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长沙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实施方案(送审稿)》《长沙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调整长沙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湖南先进制造业学院市场化运营改革方案(送审稿)》《长沙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送审稿)》。

--> 2022-12-08 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3 3 星沙时报 content_35973.html 1 以改革促发展,持续擦亮“无改革不星沙”金字招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