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43-0026 邮政编码:410100 广告热线:15084991100 邮发代号:41-262






2021年05月06日

手腕上“打针”就能做全脑血管造影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许红淼)近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神经外科介入团队成功开展经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术,术后患者即刻下地活动,6小时后解除桡动脉压迫,次日顺利出院。

全脑血管造影术作为一种有创的脑血管检查,是评估脑血管病的“金标准”。桡动脉所在的锁骨下动脉与其他脑血管在主动脉弓的同一方向,经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更加考验术者的导管操作水平。该技术对穿刺局部损伤小、出血少,术中及术后并发症少且轻微,术后护理更方便安全;患者术后可下床活动,舒适度好,老年人更易于接受;术后不需长时间制动,尤其适合日间手术;对于股动脉狭窄/闭塞或既往曾发生过股动脉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可以作为另一备用选择。

“该项技术在脑血管造影中的诸多优点,大大地提高了脑血管造影检查的患者接受程度,患者住院24至48小时即可出院,住院时间明显缩短。”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 神经外科负责人介绍,经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术在医院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后期复杂血管内治疗技术开展的基础,丰富了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的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 2021-05-06 3 3 星沙时报 content_21718.html 1 手腕上“打针”就能做全脑血管造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