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43-0026 邮政编码:410100 广告热线:15084991100 邮发代号:41-262






2022年08月04日

铁建重工入选全球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推广行动年度十大优秀典型案例

产经周刊讯(记者 王璠)近日,第四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工业行业数字化转型年会召开,铁建重工申报的“基于数字孪生的地下工程装备全寿期闭环创新”案例从近1000个行业应用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全球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推广行动年度十大优秀典型应用案例。

近年来,铁建重工在“将产品塞进电脑、将车间搬上电脑、将隧道建在电脑”的数字化战略引领下,持续推进面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行维护等地下工程装备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升级。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将产品生命链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全方位融合创新,率先打造了一批数字孪生应用场景,实现了数字孪生系统在高原铁路、地铁、煤矿等重大工程的应用验证,显著降低了施工风险,提高了施工效率,助力重大工程建设向黑灯、少人、无人方向发展,成为行业示范应用典型案例。

铁建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铁建重工将持续深化数字孪生技术研究与应用,不断推进基于数据和模型驱动的产品自主创新,实现面向客户的物理装备与数字产品多价值交付模式转变,引领地下工程装备制造业“数智化”新时代。

--> 2022-08-04 3 3 星沙时报 content_33315.html 1 铁建重工入选全球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推广行动年度十大优秀典型案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