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43-0026 邮政编码:410100 广告热线:15084991100 邮发代号:41-262






2022年09月02日

吃穿住用全提供 货车司机有了“第二个家”

长沙县㮾梨街道梨江物流园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已为3000余名司机提供贴心服务

货车司机正在按摩椅上休息。宋彬彬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赵佳慧 吴俊贤)“这里又有空调吹,还有按摩椅、洗浴室、洗衣机,我每次跑完车就会来这里休息一下。”近日,说起长沙县㮾梨街道梨江物流园货车司机“红色之家”,来这里享受服务的邵东司机赵正燕赞不绝口。

出门在外难免风吹日晒雨淋,货车司机们却不能常居家中,每日奔波在各地,用汗水为他人的生活默默服务。如今,一应俱全的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已成为他们在外的“第二个家”。

“2021年5月,我们在梨江物流园成立了工会委员会,并建设了‘司机之家’。”㮾梨街道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拥有运动区、娱乐区、休息区、职工书屋、党员先锋岗,集党建服务、停车住宿、餐饮休息、健身休闲、医疗救助、保险理赔、学习培训、诉求收集与反馈等10余种功能于一体。

“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一应俱全!”多功能覆盖的服务区让广大货车司机们备感温暖,来自广西的莫司机竖起大拇指“点赞”,包括他在内的司机师傅们时常跑完车就来到服务区歇歇脚、在按摩椅上歇息片刻。

目前,“司机之家”共计接待司机3000余人,多方面的贴心服务切实达到了㮾梨街道工会最初“吃口热饭菜、喝杯温开水、冲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停次放心车、穿身干净衣、恢复疲惫身”的愿望设计。

除日常服务以外,“司机之家”中还开展了多方面、显特色活动。㮾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成立以来,“司机之家”相继开展了“炎炎夏日送清凉”、元宵送温暖、关爱困难职工子女爱心助学等活动。同时工会不忘使命担当,组织志愿者开展铲雪、疫情值守等义务活动,发扬奉献精神。

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更是工会努力的方向。㮾梨街道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机之家”的成立不仅发挥了为货车司机送温暖、传播正能量的功能,同时,成为了物流行业面向货车司机群体的窗口、名片和载体。

后续,㮾梨街道工会将持续丰富服务站点功能,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作为职工群众幸福指数新的增长点,切实感受到工会“家”的温馨。

--> 2022-09-02 长沙县㮾梨街道梨江物流园货车司机“红色之家”已为3000余名司机提供贴心服务 3 3 星沙时报 content_34052.html 1 吃穿住用全提供 货车司机有了“第二个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