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43-0026 邮政编码:410100 广告热线:15084991100 邮发代号:41-262






2022年12月12日

近六万册盗版图书藏身民宅 执法突击端掉侵权窝点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查处一处销售非法出版物窝点

星沙时报讯(记者 张译尹 刘鑫宇)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查处一起销售非法出版物案件。

日前,县行政执法局接上级部门交办线索:某网络书店存在销售盗版教辅出版物的嫌疑。经过摸排,执法人员初步锁定该网络书店发货地址位于黄花镇梁坪村,并进行突击检查。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仓库里,大量的书籍堆放着,地面还有打包好、等待寄出的包裹,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店铺负责人朱某无法提供合法经营的相关证件。

经调查,该网络书店经营者朱某在电商平台开有店铺,今年10月在黄花镇租赁民房仓库,通过电商进行图书经营活动。11月,为了牟取利润,朱某在网上搜索热销的教辅读物,然后购买正版书籍拆开扫描,再拿扫描文档给印刷公司印刷。朱某负责书籍的印刷及电商平台店铺的运营,并雇佣工作人员李某负责仓库书籍的清点、发货工作。

现场,执法队员在仓库人员李某的见证陪同下,对存放的书籍进行现场清点。历时10多个小时,执法队员对该批盗版出版物清点完毕。清点发现,该批书籍包含七年级算数、中考新考法、经典药方等在内的56类书籍,共计57889本。随后,执法人员联系了相关出版物核验人员对书籍进行核验。经对比核实,确定该仓库的书籍为盗版书籍,朱某也对自己销售非法出版物的事实,供认不讳。

执法队员当即告知朱某其经营行为涉嫌违法,同时执法队员固定证据,对仓库的书籍、未寄递的228个包裹一并予以扣押。

据了解,朱某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非法印售出版物,且非法书籍数量较多,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规定,构成侵犯著作权罪。目前,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已依法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案件待进一步调查。

--> 2022-12-12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查处一处销售非法出版物窝点 3 3 星沙时报 content_36026.html 1 近六万册盗版图书藏身民宅 执法突击端掉侵权窝点 /enpproperty-->